筱寺未央

无论是逆境还是天堂,我们永远和你共命运

穆拉温暖三十题(上篇)

现实背景。

---------------------------------------------------------------------------------------------------

1. 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刚在一起的时候,拉姆并不打算在队里公开。

那一天,比赛结束后。4:0大胜阿根廷的结果让整个更衣室充斥着盛大的喜悦。施魏因斯泰格拿着浴巾走向淋浴室的时候看见16号柜子前,穆勒正缠着拉姆说话,手里握着一罐可口可乐。

从淋浴室出来时更衣室里已经空无一人。大约是急着去庆祝了。

路过16号柜子前巴斯蒂安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原本摆放折叠整齐的球衣的地方有一杯可乐,上面插着两只吸管。


2. 睡着的兔子和他

处女座的托马斯•穆勒有轻微洁癖,尤其是对自己的床。

但那个盛夏的午后,凝视着长长的双人枕头上紧紧依偎的一大两小三颗脑袋,他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的表情有多么温柔。


3. 迟到五分钟

空旷的训练场上,穆勒一个人默默地跑圈。

此时时间已迈过12:30,队友们早已经去吃午饭。

穆勒在心里计算着还剩下的圈数,安抚已饥肠辘辘的肚子。只怪他早晨来训练时迟到了五分钟,偏偏队长是个严谨的人。

远处的球门柱上倚着一个人,手里端着白色的饭盒。

毛茸茸的阳光把小小的影子拉得格外长了一些。


4. 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紧密的赛程让全勤的队长连修剪头发的时间都没有。

坐在从客场回程的大巴上,穆勒望着身边沉沉睡去的一脸倦容的队长,撩起几乎遮住眉毛的刘海,轻轻在额上落下一个亲吻。

车窗外阳光正好。


5. 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你喜欢就好。


6. 领带歪了

“我吃醋了,菲利!”

“为什么?”

“今天拍宣传照,我看见马里奥帮你整理衣服。”

“只是领带歪了,我没注意,他看见,顺手帮忙整理一下而已。”

“我不管,我就是吃醋!这种事以后只能我来做。”

“唔,好。”


7. “我忘了拿浴巾”

故事的开端是哪里呢?

托马斯永远记得那一天,从水声不断的淋浴室里传出的那声“托马斯,我忘了拿浴巾...”

空荡荡的更衣室,一道薄薄的门隔开的两个世界。门里面站着一个不疑有他的人,门外面站着一个心猿意马的人。


8. 早安吻

一贯严肃认真的队长有个小小的癖好,就是在难得的休息日里赖床。

常年话痨抽风的穆勒也有个小小的癖好,就是给赖床的队长一个缠绵悱恻的早安吻。


9. 永不忘记的手机号码

这些年拉姆已经换过三个手机号码。

而穆勒的手机解锁密码,是拉姆第一个手机号码的最后四位。


10. 不得已的大扫除

一片狼藉的厨房里,穆勒毁掉了第四条鱼。

拉姆握着抹布,低着头认真地清理着。

“菲利,我发誓我做的菜真的可以吃。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被赶出厨房的大男孩依旧不依不饶。


11. “猜猜我是谁?”

“托马斯,这个游戏你都玩了四年多怎么还不腻。”

漫不经心的语气。

“我可以玩一辈子。”

难得正经认真的语气。


12. 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巴伊亚大本营昏黄的路灯下。

“菲利,我今天戴帽了呢。说好的奖励呢?”

“唔...”

踮起脚尖的亲吻。

你永远是最棒的。总能让我为你骄傲。亲爱的托马斯。

拉姆在心里说。


13. 十指相扣

告白之前,全队都知道托马斯在比赛结束致谢球迷的时候总喜欢站在队长身边。

在一起之后,这个习惯依旧保持着。

但细心的罗本发现,在所有队友走向看台牵手向球迷致意的时刻,只有这两个人,是十指相扣。


14. 二重奏

拉姆始终觉得,安联球场南看台球迷热情如火的欢呼,和托马斯混杂着夸张笑声的絮絮叨叨,是这世间最美妙的二重奏。


15. 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他们输了。

胶着到点球大战,却还是一步之差,在安联与大耳朵杯擦肩而过。

痛。密密麻麻地爬满全身。仿佛抽掉了所有支撑站立的力气。

他不可以倒下。他是队长。

眼睛传来尖锐的酸疼,他用力忍住亟欲肆虐的眼泪。

一双温暖的大手覆在眼上。

“想哭就哭吧,菲利,这里有我。”

眼泪喷薄而出。

托马斯,还好有你。


16. 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哈哈,没想到看似顶天立地无所不能的队长居然会害怕这样的小地震。”

与戏谑的语气相反的,是用足力气的足够温暖的拥抱。

“闭嘴,托马斯!”

不会老的娃娃脸上有可疑的红晕。


17. 亲手剪发

“托马斯•穆勒!你以后再敢拿着剪刀靠近我的头发,就别再想进家门!”

客场对阵科隆的比赛结束后,小个子队长对着网页上评价自己发型的网友评论恼羞成怒了。


18.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从多特蒙德回来的那天,穆勒踏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出来迎接的拉姆紧紧抱在怀里。

“托马斯,你踢得很好。那个头球完美得无懈可击。”

“不,菲利,我不习惯。我还是不习惯。”

“菲利,我好想你。”


评论(2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